首页>>

徐衣显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客人举行工作会谈

2022.10.26 21:28 来源: 洛阳网

  26日上午,市长徐衣显与来访的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特别代表、学术发展及国际合作部部长涅沃利娜·阿廖娜·列昂尼多夫娜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洛阳乌拉尔大学筹建工作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

  今年年初,我市与河南科技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签署协议,共同举办洛阳乌拉尔大学。

  徐衣显对涅沃利娜·阿廖娜·列昂尼多夫娜等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俄罗斯欧亚国际协会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洛阳高等教育事业合作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洛阳历史文化厚重,工业门类齐全,综合实力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锚定万亿级经济总量目标,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合作筹建洛阳乌拉尔大学,对于洛阳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俄科教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洛阳市高度重视筹建洛阳乌拉尔大学,将其列为教育部和河南省部省联席会商机制的重要推进事项,列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的第一批新建的4所本科高校,形成了省部会商、市厅联动、校地协同的良好局面。洛阳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具体方案,提供全周期支持保障,积极推进校园规划、建设模式、资金保障、专业设置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希望双方深化互信互动,加强对接沟通,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共同打造国际教育合作的“洛阳样板”。

  涅沃利娜·阿廖娜·列昂尼多夫娜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她说,洛阳文化悠久,基础雄厚,科技富集,与俄罗斯交往源远流长,共同举办洛阳乌拉尔大学优势明显,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之举,希望双方紧密协作、合力而为,面向国际共建一流的创新型大学。

  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副市长李新红等参加会谈。(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三旺)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