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持续推进交通服务创新工作特色化、智慧化、适老化

2022.09.23 08:55 来源: 洛阳网
适老化服务更有温度

  昨日是世界无车日,公共交通唱主角。“1分钱乘公交”“地铁半价”等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便利和温度。

  近年,我市持续推进交通服务创新工作特色化、智慧化、适老化。在绿色出行创建中,我市交通创新服务相关指标均高质量完成,更多来自公共交通的科技感、细节化和人情味为市民所感知。

  特色化服务 满足多元需求

  “大家请看,前方就是涧西工业遗产街的苏式建筑群……”清晨,一辆文旅专线公交车行驶在中州路上,身穿制服、戴着耳麦的乘务员王蓬蓬认真地向乘客讲解沿途景点。途中,她细心引导一名年轻妈妈到车厢里的“流动妈咪小屋”安抚孩子,自己将布帘拉上并站在帘外照看……

  傍晚,龙门石窟景区附近,市民王鹏和一名外地游客正在龙顾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附近“招呼站”候车,几分钟后一辆81路公交车招手即停……

  公交车既是城市的窗口,也是便民的平台。近年,我市不断丰富“公交服务产品”——开通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微公交、摆渡车、便民专线、返校专线等,满足市民、企业、学生、游客的出行需求;在城市远郊的景区、社区、站距较长线路等区域设立“招呼站”和“招呼区域”,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在公交车上设置“流动妈咪小屋”和便民袋;在主要公交站点设置爱心驿站,放置饮水机、微波炉、书报架、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等,方便市民休息、应急;对各县区城乡客运进行公交化改造,开通43条公交化运营线路,实现票价全部公交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