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级全国总决赛!三项“洛阳创新”将代表河南出战

2022.09.22 17:12 来源: 洛阳网

  21日,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局获悉,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洛阳3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河南出战全国总决赛。

  其中,获得企业组二等奖的大鱼视觉技术(河南)有限公司“AOI全智能光学检测机”,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器及智能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液晶显示面板的检测,可代替人工在显微镜下工作,实现生产环节在线检测,检测精度达到0.3微米,具有应用范围广、检测速度快、检测范围全等突出优势,打破国外垄断,并在检测质量上优于进口设备。

  获得企业组三等奖的洛阳威尔若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磁记忆式钢丝绳AI弱磁无损探伤技术”,充分利用铁磁性材料的磁记忆特性,可通过连续、不间断采集信息,对钢丝绳因强度损耗而产生的断丝、磨损、锈蚀、疲劳等各种损伤进行量化检测;同获三等奖的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一号’宽幅卫星超大尺寸复杂薄壁钛合金结构件一体成型项目”,在浇注系统、石墨铸型、相机后框架生产专用工艺等方面进行多项优化设计,成功推动空间相机结构件在长寿命、大型化、高承载等领域完成重大突破。

  此外,在创客组比赛中,汉唐王城(洛阳)团队“防跌倒助力行走外骨骼机器人”、光源“光源智能皮肤镜诊断系统”、镓铟合金减排团队“MSAir——基于EGaIn的柴油尾气一体化净化器”3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地市分赛的选拔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50个优秀项目晋级全省总决赛,包括企业组、创客组两个类别,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大健康、大数据、绿色节能、新一代通信技术等新兴领域。(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文/图 通讯员 赵长青)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