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为构建绿色出行体系夯实“地基”

2022.09.22 08:19 来源: 洛阳网
我市持续加强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创建城市绿色出行体系,基础设施是首先要打造的“骨架”。绿色出行创建包含11项考核指标,其中,绿色出行比例需高于70%,我市为80.87%;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需高于40%,我市为48.82%。这些亮眼数据折射出我市扎实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效。

  城市道路

  打造道路网络 让城市“畅”起来

  火炬大道、古城快速路东延、三川大道快速路……近年来,“网络”和“内畅外达”成为洛阳城市道路建设的关键词。

  2020年至2021年,我市共建设137公里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城市道路里程达到1118.48公里,其中,2021年,完成火炬大道(伊洛路至河洛路段)改建工程、玻璃厂路向北(九都路至瀍涧大道段)打通工程、古城快速路东延(三川大道至光武大道段)、三川大道(中州路至常白路)快速路建设工程等,提升完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打通秦岭路等5条断头路,改造瀍涧大道等8条城市道路。

  数据显示,2021年洛阳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平均道路网密度为5.07公里/平方公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