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交流中谋发展 郑洛绘“青年友好”同心圆

2022.08.05 20:29 来源: 洛阳网

  今年以来,洛阳青年驿站运营成效显著,成为展示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成果的亮丽窗口。今日上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赵静波带队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洛阳网,交流学习洛阳青年驿站建设与运营经验。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万金龙陪同。

  洛阳青年驿站项目由洛阳市委、市政府指导建设,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目前,洛阳共建成青年驿站21处,床位数量1500余张,广受社会好评。共青团洛阳市委作为洛阳青年驿站项目重点组织实施单位,与洛阳网合作提升项目影响力。

  现场,万金龙对洛阳青年驿站建设情况进行整体概述,赵静波以“百万大学生留郑计划”为切入点,围绕就业创业补贴等方面介绍郑州“青年人才新政”,双方就城市“青年友好”方面交流碰撞出火花。赵静波表示,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必要条件,郑州新政策的不断推出,坚定了青年创业者聚郑、兴郑的决心,而洛阳青年驿站作为服务于来洛求职青年的重点项目,建设成效快、影响范围广,对郑州进一步实现“青年友好”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洛阳网工作人员就平台技术优化、运营管理、宣传推广三个方面,对洛阳青年驿站最新运营情况进行介绍。肩负彰显城市品格重任,洛阳网利用全媒体平台的力量,以青年驿站为抓手,向更多人展现出一个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的“青春洛阳”。

  如何建立工作专班?对接酒店有哪些注意事项?青年申请入驻驿站的相关要求……赵静波一行针对青年驿站建设与运营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共青团洛阳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张宇果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张宇果表示,青年驿站项目“服务”与“监督”并存,共青团洛阳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召开相关工作协调会,在深耕青年求职需求的同时,不断完善驿站监督机制,制定严格公正的驿站考评制度,形成了青年顺利入住、驿站全方位服务、城市面貌焕新的良性循环。

  未来,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洛阳市委双方将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洛阳网将进一步强化全媒体运营,共同以最好的姿态,邀全国青年尽享城市发展新成果,为城市注入新动能。(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谢钰旸 文/图)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