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暑期以来,洛阳社区托管课堂服务辖区青少年超3.6万人次【视频】

2022.08.05 19:05 来源: 洛阳网

  这个暑期,洛阳市很多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有公益性质的暑期托管班,在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带娃难问题的基础上,以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程助力更多青少年拓宽眼界、增长见识,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五育并举”教育改革进程。

  记者从洛阳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暑假以来,依托全市1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招募大学生、热心居民、“社区能人”等志愿者,结合社区的资源特色,为广大青少年免费提供兴趣培养、生活能力提升、历史学习、心理辅导等为主要内容的托管服务,全市共服务中小学生36000余人次。暑期仍在继续,据了解,接下来,我市还将鼓励更多社区立足自身“资源清单”,依照群众“心愿清单”,生成托管“项目清单”,以“三张清单”的形式为更多社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陈志强 董玉婕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