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8月6日至8日,洛阳开展重点人群及区域核酸检测

2022.08.05 17:28 来源: 洛阳网

  5日下午,记者从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按照全市统一部署:8月6日-8日(本周六至下周一),我市继续对重点人员开展常态化集中核酸检测。8月6日,洛龙区部分街道、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区域、洛宁县主城区要进行区域核酸检测;8月7日,新安县主城区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重点人员范围及检测次数

  (一)31类重点人员(不含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高中生),集中核酸检测期间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近7日(7月30日以来)有市域外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含31类重点人员),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即“三天两检”。

  ●区域核酸检测范围及检测次数

  为提升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此次对洛龙区部分街道、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区域、新安县主城区、洛宁县主城区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地户籍人口等)集中进行1次区域核酸检测。

  其中洛龙区的区域核酸检测范围为:古城街道办事处、开元街道办事处、翠云路街道办事处、龙门街道办事处、关林街道办事处、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全体居民。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酸检测范围为:诸葛镇、李村镇城市区(伊滨路以东,南山大道以北,汉魏大道以西,伊河南岸堤顶路以南)范围内全体居民。

  所有区域核酸检测范围内,如有近7日(2022年7月30日)以来有市域外旅居史的人员,除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外,还应在此后2天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即完成一次“三天两检”。

  ●核酸采样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

  1.重点人员集中核酸检测采样时间:2022年8月6日—8日(本周六至下周一)。

  2.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洛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洛宁县为2022年8月6日(本周六);新安县为8月7日(本周日)。

  (二)采样地点

  各县区结合本县区实际,自行确定采样点和各采样点采样时间段,并向社会公开。

  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开展重点人员集中核酸检测和部分县区区域核酸检测,是发现潜在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有效途径。应参加本次集中核酸检测的人员,应主动参加检测;等待采样期间,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严防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博东)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