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瀍河区一户人家新房装修后瓷砖大面积开裂 获赔18000元

2022.08.05 17:30 来源: 洛阳网

  入住新房本来是好事,谁知却因为装修惹了一肚子火。今日记者从洛阳市消协了解到,近日,该协会首次启动家装委托检测程序,成功调解一起房屋装修后瓷砖大面积开裂而引发的消费投诉纠纷,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采访了受理和调解的全过程,请专业人士也打算进行房屋装修的市民提个醒。

  案例回顾

  2021年,家住瀍河区的陈先生夫妇购买了一套房子,经过多方考察,和洛阳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委托其对房屋进行装修。2022年3月装修完工后,陈先生发现墙上刚贴好没多久的瓷砖出现大面积裂纹,他先后联系了瓷砖经销商和装修公司相关人员,可是对方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双方的互相推脱使得陈先生苦不堪言,无奈之下,他于6月向洛阳市消协进行投诉。

  受理投诉后,洛阳市消协工作人员带领市消协律师团公益律师、房屋装修领域专家,和装修公司相关人员、瓷砖经销商一同前往陈先生家中进行实地勘查。现场看过裂纹之后,瓷砖经销商提供了该类型墙砖的质检报告,证明陈先生购买的瓷砖没有质量问题;装修公司相关人员则认为瓷砖开裂不是施工所致。双方各执一词,调解陷入僵局。鉴于此,洛阳市消协决定启动家装委托检测程序,提请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出现问题的瓷砖进行检测。

  本月,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了检测报告,送检的瓷砖各项指标合格。因此,陈先生家中瓷砖出现的大面积裂纹情况,应该是装修公司的施工问题所致。经市消协工作人员调解,装修公司补偿陈先生因瓷砖开裂产生的各项费用合计18000元,并承诺装修工程质保期延长至五年,陈先生夫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