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伊滨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助企发展理念 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

2022.08.05 08:26 来源: 洛阳网

  “收到不予处罚的消息,我们倍感温暖,今后一定会加强管理严格自查。”日前,伊滨区寇店镇某企业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

  近日,伊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企业的一台起重机械逾期未检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应对该企业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在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受到疫情影响,目前该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这台起重机械并未使用,未造成危害后果,如果予以处罚,将使企业经营雪上加霜。该局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启动包容审慎监管程序,对企业不予行政处罚,并督促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伊滨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助企发展理念,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以柔性执法助力打造营商法治“软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对违法、违规情节轻微且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市场主体,实行首次不罚、告诫到位、下不为例。同时,该局还对“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市场主体设置监管“包容期”、纠错“观察期”、处罚“缓冲期”,优先采用辅导、建议、提示、告诫、约谈等柔性执法方式,引导督促市场主体依法经营。今年以来,该局已减轻处罚5起、免除处罚1起。(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岚 通讯员 上官兵)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