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从被助者到救助者 孙魁月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2022.08.04 18:25 来源: 洛阳网

  阳光助学活动自启动就受到各方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让无数学子得以圆梦,昂首迈向新的人生。在今年的助学活动中,孙魁月像往常一样拿出1000元爱心款,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回馈社会。

  接受资助,将爱传递。2012年由于家庭发生变故,他报名参加了阳光助学行动,爱心人士的资助使他燃起了新的希望,照亮了他人生中黑暗的时光,让他的大学梦得以圆满。从那一刻起,一颗爱的种子便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在大学期间,他时刻感念曾经得到的帮助,想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所以不管同学们遇到什么困难,孙魁月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解决。同时,他在大学的课余时间也会通过打零工来补贴生活所用,减轻家里的负担。

  不忘初心,反哺社会。因为自己曾经被那道光照亮,所以这次他选择照亮别人,让爱的火炬永不熄灭,以此来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助学活动。2016年毕业参加工作,等生活基本稳定之后,自2019年开始每年8月份都会捐赠1000元爱心款参与阳光助学行动,这一捐就是4年。“工作了,就想着要回馈社会,报答社会,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困难的学生”孙魁月笑着说。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映射了这四年来不曾改变的助学“初心”。

  2021年7月郑州连续遭暴雨袭击,发生特大洪水,致使郑州多地被淹。孙魁月看到后十分忧心,又一次选择挺身而出,通过洛阳大学生联合会捐赠钱款。这一次次的实际行动无不诠释着“助人”二字的含义。

  最后孙魁月也对励志学子提出寄语:“进入大学之后要时刻保持感恩之心,将来有能力了要回报社会”。同时这也是他人生最真实的写照。将来他也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爱和温暖仍在继续,无论是寒门励志学子,还是想献爱心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都可拨打65156002、65156112、13838868975(任老师)联系我们。(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毛凤  实习生 陈言真)

扫二维码下载2022阳光助学申请表

  爱心人士和单位捐助善款途径如下:

  户名:洛阳市洛报爱心帮扶中心

  账号:4138 9999 1010 0030 0540 5

  开户行:交通银行洛阳分行营业部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