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厉害了!这家洛阳企业独家配套比亚迪多款主流车型

2022.08.04 16:11 来源: 洛阳网

  3日,记者从洛阳LYC汽车轴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轴科技”)获悉,锚定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口,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完成产值同比增加62%,并实现了独家配套比亚迪多款主流车型。

  作为全省首家和独家轮毂轴承制造企业,洛轴科技主要从事二代、三代汽车轮毂轴承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业务。企业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如燃油汽车驱动轮毂轴承、燃油汽车从动轮毂轴承、新能源汽车驱动轮毂轴承和新能源汽车从动轮毂轴承等,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对行业技术创新有较强影响力。

  “自2020年开始,我们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轮毂轴承开展研发,目前取得一定成果。”洛轴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对轮毂轴承单元低摩擦性能的要求,该企业于2020年在业内率先启动研发新概念轮毂轴承单元低摩擦技术研发,并在今年推动该技术各项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凭借产品优异的低摩擦性能,洛轴科技产品目前成功配套70%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并实现对其中多款主流新能源车型的独家配套。

  除了在新能源车辆领域屡屡实现突破外,近三年来,洛轴科技还与多家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形成紧密联系。其中,长安汽车与洛轴科技从2013年合作至今,配套主要车型覆盖率超过50%;长城汽车与该企业从2015年合作至今,配套主要车型覆盖率为100%。目前洛轴科技产品已销往保定、天津、重庆等20多个地区,并有望后期出口配套泰国、俄罗斯市场。

  尝到了风口“甜头”的洛轴科技,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占比突破8%,同时引入PLM产品生命周期系统,持续建设汽车轮毂轴承寿命与性能实验室,并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发科研项目,进一步把握产业风口。

  根据规划,未来该企业在与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进行深入合作的同时,还将尝试与特斯拉、日产、大众等国际车企联手,力争进入更多中高端合资品牌汽车市场,为洛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陈曦 文/图 通讯员 易彤彦 丁小玄)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