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针对共享单车头盔、号牌破损缺失现象 洛阳城管部门集中整治【视频】

2022.06.23 11:10 来源: 洛阳网

  22日,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涧西区城管部门正在对辖区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及头盔、号牌破损和缺失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近年来,共享单车在促进城市交通微循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作用积极,但也存在“重投放、轻管理”问题,车辆无序停放、头盔和号牌破损缺失问题十分突出,不仅影响城市交通、用户骑行安全和市容市貌整洁,也给政府部门监管带来难题。

  “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头盔和号牌破损缺失问题,我们约谈了哈啰、青桔等运营企业,要求立即整改。”涧西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在集中整治中发现,部分共享单车号牌丢失,原因与安装方式存在缺陷有关,导致号牌在骑行中容易受挤压脱落。对此,该局要求相关企业调整号牌安装方式,尽快补充更换。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期间发现有头盔和号牌破损、缺失,会及时上报统计,联系共享单车企业整改。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上述问题,可通过共享单车企业App或扫车上二维码进行故障报修,也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梁悦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