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首日,洛阳9.1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2.06.23 08:22 来源: 洛阳网
有序入场

  昨天,我市9.1万余名初三考生奔赴全市78个考点参加中考。

  “旗”开得胜、一举夺“葵”……家长、老师们用“花样”送考,为孩子们减压;跑错考点、弄丢准考证……“小迷糊”以往年年都有,今年也如此,不过均在各方协助下化险为夷。

击掌加油

  现场:“花样”送考 祝考生赢得“开门红”

  昨天7时,在洛阳一高、河科大附中、洛阳理工附中等考点外,不少考生、家长已在等候。“今天专门穿了这件红旗袍,给孩子讨个好彩头!”在洛阳理工附中考点外,考生家长高女士说,由于天气炎热,她的后背已湿透。

  在河科大附中考点外,为给考生减压,涧西区高新外国语学校的送考老师为考生发放准考证的同时,还送每人一支棒棒糖;在洛阳一高考点外,怀孕38周的市二外语文老师李津津和其余40多名老师组成的送考团格外显眼,他们手举向日葵、身穿红短袖,逐一与考生击掌,祝孩子们赢得“开门红”……

  考生入场后,家长们依然不愿离去。在市五十五中(南院)附近,考生家长邱女士打开手机音乐,跳起广场舞。“一坐下就会想孩子考得咋样,还不如起来动一动。”邱女士说,她还自编了“加油操”为女儿助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