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40℃以上!洛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2022.06.22 10:14 来源: 洛阳网
今天早晨,上班的市民防晒装备齐全

  刚刚,记者从洛阳市气象局获悉,22日7时43分,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洛阳市涧西区、西工区、瀍河区、老城区、洛龙区、伊滨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保障生产、消防、卫生安全和城市供水、供电。

  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

  3.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采取有效的遮阳防晒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驾驶人员应注意车内勿放易燃物品,开车前应检查车况,严防车辆自燃。

  5.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最新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里,洛阳全区晴天转阴天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南风转偏北风3级-4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6℃~28℃。

  【历史上的今天】

  2005年的今天,洛阳市区最高气温为42.4℃,是有气象记录以来该日气温的最高值。

  1961年的今天,市区降大雨,降水量达48.3毫米。

  (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文/图)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