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150个瓜果直销点为1600余户瓜农服务

2022.06.22 08:52 来源: 洛阳网

  进入盛夏,随着本地西瓜陆续上市,我市服务进城直销瓜果工作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局将继续全方位服务进城瓜农,在市区设置150个自产瓜果便民直销点,并推出“五个一”服务举措,进城瓜农只需联系对口城管执法人员,就能享受一对一服务。

  瓜农进城卖瓜,城管提供一对一服务

  昨日清晨5点,在涧西区滨河北路与金鑫路交叉口附近,天空刚泛起鱼肚白,就有瓜农驾驶农用拖拉机进入服务进城瓜农中转站。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转站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空间开阔,入口处设有便民服务点,饮用水、轮胎充气泵、防暑降温物品、医药箱、工具箱等一应俱全。

  “该中转站坐落在滨河北路上,不少从宜阳和洛宁方向来的瓜农都要路过这里。”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为避免农用车辆进市区带来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交通安全等城市管理难题,该局从2020年开始,创新服务进城瓜农模式,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设置服务进城瓜农中转站。具体来说,驾驶手扶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进城的瓜农,需要提前联系对口城管执法人员,到市区后将车停在中转站,由城管部门安排车辆免费把其瓜果转运到市区内的便民直销点,等瓜果卖完,再由城管部门把瓜农送回中转站。其他县区瓜农驾驶农用车辆进城的,由城管部门协调车辆,在双方约定地点免费把瓜果转运到便民直销点。允许进城的卖瓜车辆,则由城管部门负责把车引导到便民直销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