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柯基犬挣脱牵引绳咬伤他人 狗主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2022.06.22 08:22 来源: 洛阳网

  如果出门遛狗,狗主人一定要拴好牵引绳,为尊重和保护他人加一根“保险”。昨日,记者从西工区人民法院得知这样一起案件,宠物狗挣脱牵引绳咬伤他人,最终狗主人被判承担侵权责任。

  泰迪犬、柯基犬“狭路相逢”柯基犬惹祸

  2021年4月10日,西工区王城路一小区居民郭某饲养了一只泰迪犬,当天下午,她牵着泰迪犬回家经过小区门口时,遇到了李某2。

  李某2当时牵着一只柯基犬,柯基犬见到泰迪犬后开始冲着泰迪犬吠叫、转圈。李某2欲将柯基犬抱起,在控制过程中,柯基犬挣脱绳套扑向泰迪犬。双方把两只狗分开后,郭某发现自己右小腿后部有被狗咬伤形成的两个圆形伤口,遂找到李某2的母亲李某1讨要说法,双方最后都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到小区门卫处调取监控录像,与两人一起查看监控录像后,李某1认为通过监控录像不能认定她家的狗咬伤了郭某。因为监控里没有直接证据能显示是她家的狗伤了郭某。

  之后,郭某将李某1、李某2起诉至西工区人民法院。郭某称,她被李某1家的狗咬伤,事发后,两被告拒绝陪同她去医院打针治疗,她只好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一共分五次进行,由于疼痛难忍,加之受惊吓过度,每晚处于失眠状态,要求两人赔偿被狗咬伤而产生的费用共计3200余元。

  法院认为,柯基犬挣脱牵引绳伤人,其主人有过错

  西工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事发当天,李某1跟儿子李某2带着饲养的柯基犬,到该小区亲戚家做客。

  根据该小区门口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柯基犬挣脱李某2的控制扑向泰迪犬。郭某见状将泰迪犬绳子牵起,使泰迪犬的头部始终处于她身体前部,且大部分时间位置在她大腿部。因柯基犬一直欲扑向泰迪犬,为避免泰迪犬被咬伤,郭某用右腿隔开两只犬。约15秒后,李某2抓住了柯基犬,郭某拽走泰迪犬才将两犬分开。之后,郭某发现右小腿后部有被狗咬伤形成的两个圆形伤口,遂找到李某2的母亲李某1讨要说法。

  另查明,郭某在医院接受治疗,共花费医疗费210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系一起动物致害所引发的侵权纠纷。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是,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造成的,可以减轻责任。

  本案中,李某2在公共场合给柯基犬佩戴的牵引绳过于松动,给动物采取安全措施存在重大瑕疵,使柯基犬轻易挣脱牵引绳而脱离管控,该行为存在过错。虽通过监控录像不能直接看到李某2的柯基犬咬住郭某右小腿后部,但是,通过该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在柯基犬扑向泰迪犬的整个过程中,泰迪犬的牵引绳一直被郭某拉起,致使泰迪犬的头部处于郭某身前,且大部分时间在其大腿部位,因此可以认定郭某右小腿后部的伤口并不是泰迪犬咬伤造成。

  事发时,现场只有柯基犬及泰迪犬在场,郭某为分开两犬,曾一直在用其右腿阻挡柯基犬。视频显示,她右小腿后部受伤位置多次与柯基犬头部接近,柯基犬扑咬高度也与受伤位置基本一致,据此,可以推定郭某右小腿后部伤口系柯基犬造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