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小马哥”马东源:制作抖音短视频 助力社区治理【视频】

2022.05.26 13:15 来源: 洛阳网

  最近,洛阳市涧西区一个名为“社区小马哥”的抖音号逐渐火起来。看过该号视频的社区居民,也亲切地称作者为“小马哥”。

  然而,该抖音号的主人、郑州路街道龙蓬社区的工作人员马东源,其实是位女士,刚刚获评涧西区“十佳青年”。

  马东源是一名东北姑娘,后随父母来到洛阳,2016年,32岁的她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工作着力点就应该在哪里!”去年,马东源开始从事文化宣传工作,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马东源实地走访了解到社区很多老人通过手机了解资讯,遂转变思路,尝试以视频的形式,传播社区资讯,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助力社区治理。

  说干就干。马东源结合社区工作,以解读相关政策和开展节假日活动为主题展开创作,打造个人IP。思路明晰后,马东源邀请其他同事,一起策划视频、创作文案。工作之余,她还苦练视频技术,有时坐在电脑前两三个小时一动不动,只为做出更好的视频。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