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市召开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26 08:32 来源: 洛阳网

徐衣显在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政策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危中求机变危为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经济运行工作。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二季度头等大事,对照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刻不容缓贯彻落实、刻不容缓抢抓机遇、刻不容缓稳定发展,做到危中求机、变危为机,千方百计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市场主体、保稳定就业、保基本民生,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求进。

  徐衣显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认识,直面风险挑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迅速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纾困解难、稳定就业等政策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政策直达。用足用好扩大留抵退税范围、延长社保费缓交、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抓紧确定“四保”白名单,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全面贯彻国务院10条举措、省16条措施和我市18条举措,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开辟农机转运绿色通道,确保颗粒归仓。三要坚持项目为王,市场主体为大。加快推进百万吨乙烯、高铁、机场等重点项目,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打通要素保障“关键环节”,确保按时开工。做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转新”工作,发展直播经济、平台经济,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开展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严查各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四要强化研判分析,科学精准调度。建立市县联动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机制,强化监测分析,争取债券等支持,努力扩增量、遏减量、防变量。突出就业优先,持续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做好升规纳统,清单式、项目化条条落地、件件落实。五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安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抗旱、防范风险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孙延文、李新建、梁庆、魏险峰、张武清、韩治群参加会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三旺)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