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除栾川外 本周洛阳其他县区将入夏

2022.05.26 08:20 来源: 洛阳网

  近几天,洛阳持续晴朗暴热,太阳火辣辣的。北方不少城市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也就是我们说的入夏。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最新全国入夏进程图显示,截至24日,我国进入夏季的区域面积已经超过150万平方公里。华南大部分地区、四川盆地、华北、黄淮及新疆南部、云南南部等地均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

  从气象学上讲,当某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时,那么这5天中的第一天就是夏天的开始。记者了解到,洛阳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23日前后,受全球变暖等综合气候因素影响,近年洛阳入夏时间偏早,比如,去年5月8日入夏,较常年提前半个月;2020年5月15日入夏,较常年提前8天;2019年5月16日入夏,较常年提前7天。

  气象数据显示,目前洛阳部分县区已经入夏,偃师23日入夏,是洛阳各县区中入夏最早的,孟津和新安24日入夏。“未来几天晴好天气持续,本周除栾川外,其他县区将入夏。”市气象局预报员介绍。

  来看看最新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受高空下滑槽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洛阳全区多云,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17℃到30℃;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洛阳全区多云转晴天,西南风2级到3级,气温17℃到32℃。(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张喜逢 通讯员 郭铭博)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