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第一!洛阳6个项目入选“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

2022.05.25 18:04 来源: 洛阳网

  今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在日前举办的“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展示推介系列活动中,我市6个项目榜上有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徐阳墓地m15号王级大墓

  “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展示推介系列活动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旨在宣传展示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间,通过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推介活动遴选出的百项考古新发现,回顾和总结新时代中国考古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

  在公布的“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名单中,河南省入选项目共12个,其中我市栾川孙家洞旧石器遗址、伊川徐阳墓地、新安汉函谷关遗址、东汉帝陵考古调查与发掘、汉魏洛阳城太极殿遗址、隋代回洛仓与黎阳仓粮食仓储遗址共6个项目榜上有名,位居全国第一。(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刘嘉仪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