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木匠自制“大炮筒”望远镜 让山里娃看到了月球环形山

2022.05.25 11:22 来源: 洛阳网

  “哇!快看月亮!”刚爬上栾川县庙子镇北凹村完全小学三楼,一个孩子立马兴奋地喊了出来,其他孩子跟着指着远处的月亮,又蹦又跳。顺着孩子们手指的方向,又大又圆的月亮正“挂”在树梢上,耀着白里透黄的光。

  5月的栾川,晚风微凉。“一听说今晚可以看月亮,孩子们一下课就围着我们问,走到哪里,追到哪里。”教师赵一卜说,因为他教授的是科学课,所以她很清楚这群山里的孩子对星空的渴望,“平时上课,孩子们只能通过图片、视频了解月亮,月亮究竟长什么样子,没有人看得清。”

  调适好镜头的天文望远镜早已摆在教室的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用它瞧一瞧月亮。

  “我看到了环形山!”

  “我看到了月海!”

  “我看到了光头强在月亮山砍树!”“我还看到了奥特曼呢!”......

  “哈哈哈哈哈哈......”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回答,引得现场的老师们笑声一片。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