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减排降低臭氧污染 洛阳加油站夜间优惠多多

2022.05.25 08:11 来源: 洛阳网

  记者获悉,为有效降低臭氧污染,市环委办昨日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市民夜间加油,倡导成品油销售企业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措施。

  倡议书提出,倡导全市加油站在5月至9月的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实施加油优惠措施,鼓励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干部职工私家车以及广大社会车辆选择夜间加油。

  城市建成区加油站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5月至9月应自觉执行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前往储油库灌装汽油,每日20时至次日7时在加油站卸载汽油的规定,并定期对油气回收装置进行自查、检测、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倡导低碳出行,鼓励市民短距离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等方式,长距离出行选择公交车、地铁等方式,少开车、少燃油。

  据了解,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车辆加油时挥发的油气,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主要前体物。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近地面臭氧浓度过高,将造成空气污染,对人体有害。

  相关链接

  中国石油洛阳分公司目前已推出夜间加油优惠措施。即日起,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客户进站办理电子卡,充值任意金额,可享受洛阳区域0.2元/升的汽油折扣优惠。

  中国石油洛阳分公司还推出以下优惠措施。

  1.部分站点开展汽油全卡折扣1元左右的优惠活动(可关注中国石油洛阳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2.办理天使卡、教师卡、联名卡等特色卡,享受全省区域0.3元/升的汽油折扣优惠。

  3.新客户下载并注册“中油好客e站”App会员,赠送满220元减30元汽油电子券。

  4.部分站点通过“中油好客e站”App绑定加油卡支付200元以上,赠送洗车券一张。(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赵亚虹)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