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夜探”+“云游”,洛阳迎接“智慧博物馆”时代【视频】

2022.05.24 19:26 来源: 洛阳网

  抖音快手、淘宝带货……如今成为洛阳各博物馆的亮相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洛阳部分博物馆启用“夜探”+“云游”模式,带领网友“云端”看展。

  如今,洛阳各大博物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技术,在线向公众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博物馆带来全新流量和关注。业内预测,博物馆将走入云展览的“智慧博物馆”时代。

  “云游”成为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最大亮点

  游客以闯关形式,进行猜灯谜、探宝、发电报等沉浸式体验……近日,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夜探”活动开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洛阳6家博物馆推出“夜探”博物馆活动。

  “云游”成为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最大亮点。各博物馆工作人员化身“主播”,解读着博物馆的历史、馆藏、文物、文创和展览。另外,我市还推出了全媒体直播活动,通过“掌门人”晒家底、看文物“活起来”、沉浸式“探宝”,让网友“在云端”感受洛阳“城中一日,阅尽千年”的博物馆风华。

  如今,网友可以足不户口,登录“东方博物馆之都”微信公众号享受“文化大餐”。截至目前,“东方博物馆之都”线上平台汇集全市102家博物馆线上数字化内容,线上展览40余个,语音讲解1400余条,视频(直播)内容60余条,实现了全市博物馆信息查阅。

  “时代在变化,但年轻人想要的东西是一致的。各类文博人都在关注网络直播这个新鲜事物,我们通过这种形式,其实是想以传统文化为饵,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来,这就需要把展馆搬到网上去。”洛阳市文物局局长余杰说,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云展览”早就不是难事。难的是,如何真正走入云展览的“智慧博物馆”时代。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