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5月底前,洛阳将完成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室外空中缆线整治任务【视频】

2022.05.24 15:47 来源: 洛阳网

  走进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上的中油一建家属院,建筑外墙上昔日杂乱的缆线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线槽。各类缆线被统一放置在线槽内,从外面看起来既整齐又美观。

  由于建成时间较早,该家属院内各类缆线缺乏合理规划,大多裸露在外、架空或低垂,既杂乱无章,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年初,洛阳移动公司等单位联合对家属院进行空中缆线整治,把各种杂乱的通信光缆通过管道、线槽等方式入地或架空,改造后缆线全程无裸露,整体整洁又美观。

  洛阳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投资380万元,完成700余个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空中缆线整治工作。预计到5月底之前,该公司将按照各城市区提供的空中缆线整治名单,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自今年开始,市创建办联合洛阳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家运营商对老旧小区、主次干道空中缆线进行了专项治理。根据《洛阳市城市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洛阳将对所有老旧小区、主次干道的室外空中缆线进行捆扎整治,针对楼宇内皮线等用户线缆进行钉固整治针对光交箱、分纤箱等配套设施进行外观清洁整治,达到线缆类“横平竖直、整齐统一”、配套类“牢固安全、整洁美观”的效果,所有整治任务将在5月底之前完成。

  《方案》要求,依据洛阳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项目清单,洛阳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家运营商要建立项目库,根据各县区开工小区清单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跟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整治验收工作。(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孙小蕊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