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高考考生及家长,今起做好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2022.05.24 11:11 来源: 洛阳网

  洛阳考生注意了!今天是全国高考考前第14天,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今起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参加河南2022年高考的考生,住校生考前14天要在校封闭管理,非在校生保持学校与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并做好健康监测;所有涉考人员、相关老师、考生及同住人员等,从考前14天(5月24日)起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坚持每两天一检;考前7天开始,坚持每天一检。

  6月7日至9日,全市8.7万余名考生将迎来高考。为确保平安高考、高考平安,洛阳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高考前后疫情防控等工作等进行统筹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2年高考即将进行,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考试,也是你们12年苦读后特殊的考验。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校园疫情风险,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目标,希望你们支持、理解、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在此,我们温馨提醒:

  一、做好考前安排。充分的考前准备,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前提,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9日举行,请家长及考生要关注考试时间及相关防疫政策,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好备考工作。按照《关于持续做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请目前仍滞留在洛阳考区外的高考考生务必在考前14天(5月23日前)返回到洛阳市,避免因疫情管控等原因影响正常参考。在返程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二、开展健康监测。当前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在,结合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高考和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每日进行自我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以及两天一次核酸检测(考生共同居住人也要做),集中就读的在校考生按要求向所在学校上报个人健康监测情况,并由学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其他考生除了健康监测情况和核酸检测筛查外,还需每日向所属的招生考试机构提供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信息。

  三、落实闭环管理。寄宿制学校的考生考前14天实行封闭管理,非住校考生及所有考生家长要坚持“家、校(单位)”两点一线,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考前14天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不得离开我市,尽量避免与外省市人员接触,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大的场所;做好家庭防护,建议在外地的家长朋友无特殊情况不返洛,减少感染风险,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备考环境,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四、科学合理备考。“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考生们爱护身体,保证足够的睡眠,适当锻炼,为考试储备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另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环境,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做到安全、健康出行。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提前出发,以免考试迟到。切记:每科开考15分钟(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此科目考试。

  五、关心关爱考生。家长要做好考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考生准备充足的口罩和其他考试用品,创造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营养均衡的饮食,提醒考生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预防腹泻和感冒。家长要理解并激励考生,积极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舒缓考生的焦虑情绪,减轻考生心理压力;考生要以平稳的心态面对高考,做到“轻松不放松”,树立信心、消除压力、沉着应考。

  尊敬的家长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洛阳教育的支持,让我们携手共同为全市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氛围,创设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亲爱的考生们,愿你们带着“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的美好憧憬,踏上“战场”,以青春之我、诚信之我、奋进之我在今年的高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2022年5月23日

  ⑥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