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绘本“点亮”特教学生的阅读之光

2022.05.13 17:37 来源: 洛阳网

  13日上午,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开展“阅读浸润童心”文化助残活动,带领近百名特教学生在绘本故事中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结合不同年龄特教学生的特点,精心挑选了一些绘本,在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手语老师的配合下,进行了阅读分享。

  妙趣横生的《神奇糖果店》,脑洞大开的《30000个西瓜逃跑了》以及新奇有趣的《小猪变形计》,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辅以老师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有节奏的语调,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与老师进行有趣的互动。

  绘本故事分享结束后,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绘本拓展游戏、音乐和绘画的方式,使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得到提高。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闫朝霞说,希望这些有趣的绘本能给孩子们带来希望,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之灯,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残障儿童群体,用爱温暖他们的心,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仝景菁 通讯员 田甜 王宇 文/图)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