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出炉 洛阳老君山景区入选

2022.05.13 17:57 来源: 洛阳网

 

  13日,记者获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日前公布了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洛阳老君山景区内的云海景观入选,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老君山海拔2217米,位于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雨过天晴或雪后天晴时云海就会出现,形成层积云、积雨云、卷云等等不同种类的云海,道观金顶、云景天路是云海的最佳观赏地,放眼望去,云遮千里,雾锁万峰,犹如站在碧波万顷的汪洋大海之中。

  据了解,“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征集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2021年发起,旨在“发现气象之美、丰富旅游资源”,以气象景观资源助力旅游经济发展。经过自愿报名、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首批评选出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侯豫炯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