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绷紧“防诈”弦 警银联手堵案件——建行洛阳分行新安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5.13 10:29 来源: 洛阳网

  “阿姨,您给他汇款具体做什么投资呢?”

  “这个你不用管,我们都是熟人了……”

  5月10日,下午14:25,建行新安支行大堂经理郭园园在为老年客户刘阿姨办理1800元存款后,当阿姨向其询问如何进行微信转账时,引起小郭的注意。

  针对阿姨述说的情况,处于职业敏感,郭经理认为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于是,小郭并询问其是怎样认识收款人的,具体投资什么项目等,阿姨显得耐烦的样子,可是,小郭还是劝阻老人先不要盲目相信别人介绍的理财,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资金损失。同时告知阿姨,网络投资平台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正规的投资理财不会要求投资人向其他个人帐户转账的。但刘女士仍坚持要转账。

  在劝阻无果的情况下,郭经理立即向支行营业部主任报告客户的情况。营业部主任一边亲自安抚住客户,要注意资金安全,并将其领到客户经理室,端上茶水,再次详细了解客户要求汇款的详细情况,断定客户已经上当了,一边安排人员与新安县反诈中心联系,共同堵截制止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14:55,新安县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建行新安支行,了解了客户的相关情况后,要求客户停止向疑似诈骗账户转账汇款,经过银行和反诈骗中心人员再三做工作,刘女士这才意识到己被骗了,刘女士说,近期她向多个网上的理财平台累计汇款5万余元,其中获利不足100余元,这次幸亏建行工作人员的和反诈骗中心人员的劝阻及时,才避免了她更大的损失。

  目前,此案己由新安县反诈中心和警方进行侦破。

  建行工作人员提醒:当前,“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多发高发,各种婚恋、交友的网站、APP、小程序成为骗子的温床,不管多光鲜亮丽的网络人设都可能是虚构的。凡是网友声称有内幕、有渠道,可以低投入高回报的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防止掉入犯罪分子预设的陷阱,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