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一中学生认出罂粟及时报警

2022.05.13 11:34 来源: 洛阳网

  “警察叔叔,我要举报,有人种植毒品罂粟!” 10日19时许,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郑州路派出所辖区某中学学生张同学满头大汗地跑进派出所报警。

  “同学,你认识罂粟吗?”郑州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王海波问。

  “有警察叔叔在我们学校上过禁毒宣传教育课,在上课播放的宣传片上,我看到有罂粟这种植物!”张同学说,当天下午放学后,他在小区里面,无意中发现几株罂粟。

  随后,王海波立即带领民警赶至小区查看。民警在一居民楼后面发现一个花盆,花盆里面生长着三株已经结果的罂粟。

  经查,该罂粟种植者为居民王某,他因为好奇,觉得花好看才种植观赏的。经民警批评教育并普及禁毒法律知识,王某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以后绝不再种。之后,民警对发现的罂粟铲除销毁。

  涧西警方提醒,种植罂粟无论是观赏还是使用,其行为都违反国家法律,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株行为发生。(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孝群 文/图)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