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品牌综合评审会召开

2022.05.13 11:17 来源:

  5月12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品牌综合评审会。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出席评审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评单位代表参加评审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创新品牌,是破解发展瓶颈、赢得发展主动的重要抓手。2020年起,市检察院党组决定,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品牌评选活动,通过品牌创新评选,持续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做法,推动新时代洛阳检察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共申报创新品牌25个,立项创新品牌17个,经专业初评后,有9个创新品牌进入综合评审环节。

  评审现场,9个参评单位分别结合PPT或短视频,围绕创新品牌的重要程度、突破程度、效益程度逐一进行介绍陈述,并现场答辩。在问答过程中,专家评委对创新品牌进行交叉轮流提问。

  经过紧张有序地品牌陈述、提问答辩、现场打分等程序,主持人当场公布了9个创新品牌的综合评审得分。整个评审过程,由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市院检务督察处全程监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张永伟表示,本次创新品牌综合评审会,展示出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做法和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牵引,紧紧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总体目标,切实转变司法理念,着力加强法律监督,推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综合评审结果,经市检察院党组会研究后,将产生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度创新品牌奖、提名奖和组织奖。(通讯员 滕中剑/刘晗)

[ 责任编辑:李玉洁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