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伊大街一路口可否加装红绿灯? 有关部门:建议行人由安全路口绕行

2022.05.13 08:48 来源: 洛阳网

  “洛龙区新伊大街钱江路口附近有小学和幼儿园,但高峰期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要么建天桥,要么加装红绿灯。”近日,有网友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反映。

  昨日7时40分,记者实地走访新伊大街与钱江路交叉口,该路口距离开元大道约200米。当时正是上学高峰,家长、学生在东西方向等待过马路,而南北方向车辆较多,比较混乱。执勤人员疏导后,混乱情况稍有缓解。

  记者了解到,路口东侧不远处便是洛龙区开元小学和开元幼儿园。市民李女士说,这是她每天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过马路时常常胆战心惊。“有交警时会好一些,但路口与新伊大街高架相连,南北向车流量大,交警有时只能管住一侧的车辆,另一侧道路还是会出现人车混乱情况。”李女士说,近日,她还目睹了两起交通事故。

  “以前,路口东西向没有隔离护栏时,交通状况更混乱。”市民宋先生说,东西向加装了隔离护栏后,情况有好转,但高架上不时有大车经过,还是存在安全隐患。

  “这里设置了早晚高峰执勤岗,每天7:30至8:30,17:40至18:15都有人在此疏导交通。”路口执勤人员说,在未加装隔离护栏之前曾设置过临时红绿灯,但高峰时段行人闯红灯情况严重,交警部门还收到不少司机投诉,人不让车、车不让人,更易形成双向堵塞。目前,市民的相关诉求已向上级部门反映。

  随后,记者向市交警支队控制调度中心、安乐交巡大队等单位咨询相关进展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此路口交通状况。

  “经与相关部门联系,按照新伊大街道路设计规划,该路口应为全封闭状态。目前我们采取的是变通应急措施,暂时将隔离护栏开口、设置斑马线保障行人通行。按照规划,将适时对该路口进行全封闭。”该负责人说,在此期间,他们先通过安排早晚高峰执勤岗维护通行安全。此外,该路口处于新伊大街上下高架桥引线位置,根据通行规则,不宜设置红绿灯。随着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完善,建议今后行人由开元大道口、高架桥下等安全路口绕行。(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谢娜娜)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