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稳群众立场 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2.05.13 08:29 来源: 洛阳网

  昨日,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瀍河区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

  在瀍河回族乡党群服务中心,杨炳旭听取了相关单位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分析研判,现场研究问题解决路径,要求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早日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

  杨炳旭强调,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强化主体责任,转变工作思路,抓好责任落实,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取信于民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重复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多措并举,做到实事求是,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做好统筹谋划,推动分包责任与分管责任紧密结合,成立工作专班,做到问题不化解、专班不解散,确保信访难题“真破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发挥乡政协工作召集人和政协委员职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维护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吕百营 通讯员 冯波)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