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内部有何亮点?记者带您抢先看!

2022.05.12 19:13 来源: 洛阳网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馆在即,目前内部装修基本完成,布展工作正有序进行。它的内部是啥样子?展厅里有啥看点?今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尽管不少展示项目并非“完全体”,但不少亮点已经呈现出来。

  螺旋步梯颇具“网红”潜质 巨型浮雕带来视觉震撼

  走进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首先来到了空间开阔的游客大厅,大厅西侧设有一面巨幅玻璃幕墙,太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大厅,也照亮了置于大厅东侧一艘大型古船模型。在大厅南侧,一条螺旋形步梯被数十根钢缆吊着,营造出“悬空”之感,颇有“网红打卡地”的潜质。

  古代中国为什么开凿运河?隋唐大运河经历了哪些变迁?一场文物对话的历史之旅,从“国运泱泱——隋唐大运河文化展”基本陈列开启。

  走进位于一层的基本陈列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布满三面墙体、高约15米、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巨型浮雕作品《国脉》,它是目前国内博物馆最大尺寸的浮雕作品。浮雕中还镶嵌着模拟运河形态的LED屏幕,屏幕上放映的运河之上千帆驶过的动画视频。

  巨大的浮雕作品加上流动的运河屏幕,向观众展示了隋唐大运河以洛阳为中心,北至涿郡(今北京)南至余杭(今杭州),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的整体风貌,呈现出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