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89岁老人的幸福感:跟着孩子们到处耍

2022.05.12 17:56 来源: 洛阳网

  洛阳涧西区洛铜社区的裴秀荣老人,是小区里老人们的话题“焦点”。因为,她的子女每天想着法儿哄她开心,让她过着幸福感“爆棚”的晚年生活。

  89岁的裴秀荣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十几年前,由于老伴儿患病,儿子冯爱军和儿媳俞玉兰就搬来和他们同住,老伴儿走后,儿子和儿媳一直陪伴左右,两个女儿也经常来陪她。

  近日,记者来到裴秀荣家。冯爱军正推着母亲在院里遛弯儿,时不时就能听见裴秀荣“咯咯咯”的笑声。

冯爱军(右一)和俞玉兰(左一)把母亲扶上轮椅,准备出去遛弯儿

  冯爱军说,母亲年轻时喜欢到处玩,前些年腿摔伤后坐上了轮椅,因为怕母亲总在家会无聊,所以每天陪母亲遛弯儿是他的头等大事。到了周末,他还会带着母亲到远处玩儿,春天摘草莓,夏天摘桃子。

  前段日子,网络社交平台上各种野炊、露营的视频让冯爱军动了心,于是他和家人一商量,周末开上车带着母亲去河边烧烤。由于母亲行动不便,走不了远路也上不了台阶,冯爱军还专门买了野外专用的临时厕所。“其他老太太肯定没野炊过,就我去过,她们羡慕着呢!”裴秀荣得意地说。

  平日里,冯爱军也是变着花样让母亲开心。冯爱军的女儿是母亲一手带大的,如今女儿又生了女儿,这个小外孙女更是母亲的心头爱。平时他就总叮嘱女儿经常回家玩玩,或是住上几天,让母亲享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

  隔三差五,他们就一起去照相馆照全家福。冯爱军指着墙上的全家福,照片里的裴秀荣笑得格外灿烂。

  在冯爱军看来,孝顺不仅是让老人身体舒适,更重要的事精神上的愉悦。“妈就一个,要尽全力去孝顺,这样以后我才不后悔。”(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雨 文/图 通讯员 岳媛)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