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今日全区阴天 气温12℃到21℃

2022.05.12 08:16 来源: 洛阳网

  5月是春夏交替的时候,冷空气却不肯偃旗息鼓,一股接着一股,不断让我们感受寒意。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未来3天,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局地或创下近30年同期最高气温新低,一天之隔,气温从春返冬。南方多地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是强降雨的核心区域,广东、广西局地累计雨量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洛阳,预计今天,洛阳全区阴天,傍晚到夜里转小雨,偏北风4级到5级,气温12℃到21℃;明天洛阳全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偏北风4级到5级,气温10℃到20℃。

  已经进入5月中旬,为什么我国北方还出现同期罕见寒凉?中国天气网的专家表示,造成北方气温偏低的原因主要是两股冷空气的接连打压。首先,上一股冷空气(6日至8日)刚刚结束,新一股冷空气又接踵而至,使得气温一降再降;其次,上一股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大部分地区天空一直没有彻底放晴,云量增多,导致地面辐射增温减少,大部分地区气温较低,华北多地最高气温持续不足20℃。在气温较低的前提下,目前这股冷空气进一步打压,导致一些地方出现同期罕见低温。预计15日后,北方气温迅速回升,15日、16日华北平原一带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0℃上下,暖热回归。(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郭铭博)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