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洛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9.17 08:41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2021年全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举行。

  近年来,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打造公交品牌,推出“学习强国”主题车厢,开通多样化公交线路,实现手机支付和多种手机App实时查询;先后建设公交爱心驿站、流动哺乳间、IC卡自助充值机;在南昌路、王城大道、河洛路等道路上建设完成3条公交专用道,为公交提速提供强有力支撑。

  今年活动主题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活动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月底,在全市开展“绿色出行”主题宣传、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等活动。

  在活动期间,市公交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洛阳交运集团、市出租车协会将与支付宝、美团、微信、银联等企业合作,推出绿色出行礼包、优惠卡等,引导市民优先选择绿色出行。今后,我市相关部门将适时开通更多定制公交、社区公交、校园公交等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以主城区为重点,严查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不按规定让行及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相关惠民措施将陆续推出。市民可关注本报相关报道,了解最新信息。(记者 赵硕 通讯员 闫国定)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