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国庆假期,洛阳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十个严禁”开展监督

2021.09.16 20:41 来源: 洛阳网

  洛阳市纪委16日下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教育预防放在首位,把“治未病”作为首要,围绕“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节俭、廉洁、文明过节。

  “十个严禁”是: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严禁借换届干部调整之际搞“饯行宴”“接风宴”等非组织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个人餐饮消费讲排场、摆阔气等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收送月饼、消费卡、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有关规定。

  洛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问题,紧盯换届风气、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结合正在开展的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遍”活动,与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以事实为依据,精准、科学、审慎问责。同时,还将坚持把“严”的主基调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结合起来,践行“三个区分开来”,统筹运用警示教育、政策感召、跟踪回访等措施,依规依纪依法容错免责,推动纪法情理融合,让党员干部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纪法的戒惧之心的同时,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向心力,彰显组织的关心关爱,促进干部从“有错”到“有为”转变,释放监督执纪执法正能量,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洛报融媒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薛浩平 黄先锋)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