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造了!飞雪山、越高原,洛阳这种无人机可载重200多公斤【视频】

2021.09.16 19:35 来源: 洛阳网

  “检查飞机状况,准备,起飞!”16日上午,在青海省昆仑山玉珠峰脚下,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一架大型工业无人直升机腾空而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副所长、洛阳豪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放目光紧紧跟随直升机,时刻观察直升机飞行状态。他配合着联勤保障部队,操控飞机飞往指定位置,执行投送任务。

  自2006年起,王放开始研发大型工业无人直升机,至今已有15年。截至目前,他已陆续研发成功6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吨,航时最高可达5小时,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多项空白。

  2019年,作为“河洛英才计划”引进团队,王放率团队来到洛阳,落户伊川北航智能装备产业园,推动大型工业无人直升机在洛实现产业化。

  对朝夕相处的“伙计”,王放亲切地叫它“大飞机”。所谓大,是与以拍摄为需求的小型无人机相对比的。以王放团队研发的一款F500大型工业无人直升机为例,起飞重量可以达到500公斤以上,机体本身自重240公斤,可载起基本和自重相当的货物。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