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看点多多!来洛龙过中秋,体验“梦回隋唐”

2021.09.16 17:57 来源: 洛阳网

  9月19日至21日,“梦里隋唐 洛阳里坊”洛龙区隋唐里坊民俗节暨新乡贤返乡考察投资欢迎会,将在洛龙文化双创产业园开幕,邀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共赴一场古今交融的中秋盛宴。

  为期三天的活动都有哪些亮点?洛报融媒记者提前为您打探。

  19日,洛龙文化双创产业园举办在外乡贤返乡考察投资活动。洛龙区将邀请30余名在外洛阳乡贤共游民俗节,品美食、赏美景,近距离感受家乡文旅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乡贤返乡创业提供考察机会和服务支撑。当天晚上,园内开办“与先贤同行”活动,主持人将现场向市民及游客发放线索卡,在园区打卡合照并回答指定问题即可参与抽奖。

  20日晚,园内将举办“中秋诗会”活动,市民及游客围绕中秋题材进行诗词接龙,带领大家了解中华诗词的魅力与底蕴,挑战成功者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中秋盲盒好礼”。

  21日晚,园内将举办“玉兔贺中秋”活动,主持人带领市民及游客用彩纸折“玉兔”,展示大家的手工能力,完成之后将有机会获得精美文创等“中秋盲盒好礼”。

  活动期间,园区内还将呈现歌舞盛宴,既有古风古韵的唐风歌舞,也有本土“网红”乐队的“现代摇滚风”表演。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还有许多身穿汉服的NPC,随机向游客发布简单“任务”,解锁趣味小游戏。活动诚邀全城的汉服“同袍”在园区内汇聚,于夜晚执灯相见,在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中,共度中秋佳节。

  除了好玩的和好看的,园区还将上演美食的狂欢。全新打造的“隋唐里坊市井街集”集合了水席大赛获奖店家和本土网红小吃,带来多样化的味觉体验。

  中秋佳节,相约洛阳里坊,在街区商铺间漫步,与汉服“同袍”擦肩,品味特色小吃,参与趣味游戏,共赏传统文化。(洛报融媒记者 李冰 见习记者 李雅君)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