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假期,洛阳博物馆线上活动等您参与

2021.09.16 17:50 来源: 洛阳网

  中秋假期近在眼前,您打算怎么过节?

  刚刚,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这个中秋假期,该博物馆将推出两场线上活动,期待大家参与。

  ●中秋节视频特辑

  活动时间:19日10时上线

  主要内容:中秋节赏月,也可以赏铜镜。在古代,不少铜镜上被刻上月宫、桂树等形象,承载着我国深厚的中秋文化意蕴,凝结了时代的审美趣味和工艺智慧,成为一件件传世珍品。洛阳博物馆讲解员将通过短视频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寻找藏在博物馆铜镜里的月亮。

  观看渠道: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线上云课堂

  活动时间:21日10时上线

  主要内容:《东京梦华录》曾记载宋代人通宵达旦庆祝中秋节的场景,其中有一项重要的节庆习俗——赏灯。中秋节赏灯,大多是指中秋夜放水灯,家家户户的水灯漂浮在水上,将水道点缀得如同天上的银河。水灯如繁星点点,也照亮人心。这节云课堂,洛阳博物馆的讲解员“小姐姐”将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放花灯。活动中,您还可以学习用彩纸折出一个个美丽的莲花灯。

  观看渠道: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大家假期逛博物馆的需求,20日(下周一)不再按照周一惯例闭馆,您可提前预约到洛阳博物馆参观。前几天,洛阳博物馆刚刚迎来一位新的工作人员——智能机器人“小萝卜”,她将在博物馆一楼等待大家光临。(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见习记者 梁笑宇 通讯员 魏薇 文/图)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