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个一批”为洛阳高质量发展强支撑

2021.09.16 08:32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洛阳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卡口等设施已全部建成 记者 李迎博 摄

  9月2日,北京。我市组团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有近200家企业完成线上注册,线下参会50余人,3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现场参展。

  9月8日,厦门。我市16家企业组团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一拖东方红拖拉机模型、中信重工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等亮相,展示了我市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

  借助国家级平台的广泛影响,洛阳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迎接新的机遇。

  数字亮眼。截至今年7月,自贸区洛阳片区已进驻市场主体3.3万家,其中企业超过1.7万家,是挂牌前存量企业的3.9倍。其中,今年1月至7月,新设立企业1973家,同比增长26.47%。

  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引擎、自贸区建设的前沿窗口,近日,洛阳综保区顺利通过省联合预验收小组的预验收。围绕我市在加工制造、电子信息、高精尖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基础优势,洛阳综保区正重点围绕保税智能制造、保税设计研发、保税智慧物流、跨境电子商务和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产业跟踪对接项目。

  开放的平台有多大,开放的资源就有多强。

  实施精准招商,加大力度“引进来”。今年前8个月,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52个,投资总额1935.9亿元;谋划招商引资项目453个,投资总额4447.9亿元。我市与境内外200余家商协会保持常态化联系,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小分队招商,邀请70个团组来洛考察对接,推动韵达洛阳产业园、东旭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等项目签约落地。

  沿着“一带一路”,加快速度“走出去”。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07家企业与176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出口商品475种,进口商品200种。今年前8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15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7%,高于全省整体增速26.9个百分点。

  眼下,在位于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区的中部云谷基地二期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敷设防静电地网。该项目上半年主体建成,预计年底完成土建施工及机电设备安装,2022年一季度具备装机条件。

  抢抓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河洛大地正掀起项目建设的新一轮高潮。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