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意了!这些暖气交费常见问题答案在这里

2021.09.15 20:15 来源: 洛阳网

  15日,洛阳热力有限公司所辖615个小区32万户直管用户开始交今冬的采暖费,与此同时,我市其他热企的直管用户也陆续开始交费。市民在交费中遇到了哪些疑问?洛报融媒记者搜集部分常见问题,请热企专业人员进行解答。

  问:住房不变,为何每年交的费用不一样?

  答:分户计量用户每年是先按面积预交热费的,实际费用待供暖结束后会根据用热量进行核算,实行多退少补,如果账户有结余或欠费,就会在本采暖季预交费中直接进行抵扣或补齐;按面积计量用户每年根据供暖天数不同,费用略有差别。

  所以,虽然住房不变,但市民每年交的热费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建议市民在交费时仔细核对。

  问:分户计量用户计量热费较高,是否可以转成按面积收费?

  答:分户计量用户的热费受入住率等因素影响,若小区用热率低,用户分散,热损失较大,或者用户自家阀门调节不合理,也会造成热费过高。

  按相关政策规定,热力企业一般不支持个人申请更改。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