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消息!洛阳人坐公交车将越来越精准

2021.09.15 19:14 来源: 洛阳网

  1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在开元大道厚载门街口公交站乘坐57路,她看了一眼设在站台西侧的电子智能站牌,“57路距本站还有1站”。“这个电子智能站牌太方便了,我们等车也没那么着急了。”李女士说。

  洛报融媒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我市已在市区重要客流集散点安装了100块电子智能站牌,电子智能站牌显示内容包括日期、时间、天气、途经该站公交车实时位置、距离本站还有几站等,让乘客对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电子智能站牌是如何实现智能化的?15日,洛报融媒记者来到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看到,该中心设有一块大屏,显示公交车实时载客里程、实时车次等,市公交集团下属五个分公司的发车班次、重点区域车速、线路客流量等信息均得到统计并显示。

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指挥中心

  “2019年5月1日,市公交集团在57路、81路两条线路上实现了智能公交测试线路试运行,并在途经的金谷园路、周王城广场、龙门石窟及市民之家、河南科技大学等站点安装了电子智能站牌。”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技术人员潘少说,2019年10月1日,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营,2020年1月正式运营。

  潘少介绍,智慧公交的前提是公交车的智能化,目前,市公交集团137条公交线路所有的运营车辆均已安装智能调度系统,通过车厢内安装的摄像头,可实时了解路况、驾驶员、乘客上下车等信息。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