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为荣!人人都是“诚信洛阳”代言人

2021.09.15 18:57 来源: 洛阳网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以诚信为城市底色的古都洛阳,诚信为荣的文化氛围滋养着一代代洛阳人。他们,也成为“诚信洛阳”行走的人文名片。

  小信诚则大信立。在“诚信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平乐正骨第八代传人、平乐正骨正元堂创始人郭芫沅看来,平乐正骨之所以传承二百余年长盛不衰,诚信医德是最为重要的基石。

  “治病要为患者想,痛苦要小、疗效要好、花钱要少。”郭芫沅说,自她创办正元堂开始,就为自己制定了“继祖业,承古风,精正骨,济苍生”的人生目标,也一直按照先祖的行医理念不收取挂号费,特别是像类似脱臼通过手法就能治愈的病人,不收取一分费用,“对一名医生来说,诚信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同样重要。”

  平凡的人们总给我们最多感动。2019年的一天,偃师市城关镇环卫工人赵香玲,在工作中遇到一名重度耳聋、丢失助听器的市民,她当即将满满一车垃圾倒到路边,顶着炎炎烈日,翻遍垃圾车终于为失主找到助听器,并婉拒了当事人的答谢。此事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之声等全国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把“诚信洛阳”这一名片再次推向全国。

  这些诚信先进人物的事迹为他们赢得了赞誉,也影响着他们身边的我们。

  2007年,我市率先在全国把每年的11月22日确立为城市“诚信日”,把“一是一、二是二”这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口号作为城市的诚信理念,推动诚信建设,14年来,我市一直在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上发力,不仅大力褒扬诚信先进个人,着力打造“诚信洛阳”品牌,还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省诚信建设作出示范。(洛报融媒记者 王若馨)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