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做好“双节”安全防范

2021.09.15 08:26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在收听收看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在我市会议上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期、关键期、敏感期,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深处和具体工作中,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各县区要立即组织辖区内市场主体开展动员部署,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一切工作立足于防,把责任、措施、作风落到实处。

  王琰君强调,要从薄弱环节和险情隐患处着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自即日起到10月底要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家诊察、县区排查、市级抽查等方式方法,组织对重点县区、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前期交办的各类问题隐患,能够整改的一周内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要做好安全防控措施。要从责任履行和工作作风上发力,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市安委办要向各县区重点行业部门、重点企业下发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承诺书,各县区要整合工作力量,协同作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细做实做好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和经济运行秩序的平稳,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记者 李东慧 李迎博)

[ 责任编辑:崔利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