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高速公路建设硕果累累 多个新项目紧锣密鼓推进(未来五年 你我展望)

2021.09.15 08:18 来源: 洛阳网-洛阳晚报

  近年,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其中,高速公路是重要一环——形成“三纵三横三环”的高速路网布局,为我市向交通枢纽城市迈进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1公里,在建和谋划的高速公路共13条601公里。当前,连霍、盐洛、宁洛、二广、洛栾在我市境内纵横交错,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尧栾西高速尧栾段、济洛西高速建成通车,为我市高速公路网再添“能量”。

  在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基础上,我市持续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我市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有济新高速、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改扩建工程、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新安至伊川高速、栾川至卢氏高速、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总长约230公里。

  新规划高速公路项目有2个,总长约96公里。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已报省发改委评审,初步设计正在编制,土地预审已完成;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路线方案已初步确定,正在进行修改完善。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划,未来,以洛阳为中心,将形成通达洛阳都市圈所有县(市)的“1小时交通圈”、覆盖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的“2小时交通圈”、连通中原城市群所有地级城市的“3小时交通圈”,高速公路在其中将担起重任。眼下,我市正抓住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契机,积极谋划实施更多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到2025年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注入更多动力。(记者 赵硕)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