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理平台明天上线!共享单车超量投放等问题有望破解

2021.09.14 20:44 来源: 洛阳网

  共享单车超量投放、运维不及时怎么办?

  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15日,洛阳市共享单车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采用的蓝牙嗅探技术,可及时捕捉到超投车辆信号,督促运维企业处理,确保共享单车规范、有序、便民。

  近年,共享单车在促进城市交通微循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作用积极,但也存在“重投放、轻管理”等问题,超量投放、运维不及时等导致部分车辆无序停放,影响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为解决这些问题,洛阳市城市管理部门推出共享单车综合管理平台,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规范共享单车市场有序发展。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洛阳城市区常住人口数量、公共交通布局等因素测算,市区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为8万辆,目前,哈啰、青桔两家企业在我市投放的共享单车总量已超出上限。洛阳市共享单车综合管理平台设有白名单,上述两家企业将各自配额内的共享单车蓝牙地址等信息录入白名单,剩余的单车则属于超投车辆,企业需收回处置。

  怎么及时发现超投车辆?这要提到蓝牙嗅探技术,凡是没在洛阳市共享单车综合管理平台白名单上的共享单车,它都能精准“捕捉”到。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