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槲树庙村的“九朵金花”【视频】

2021.09.14 20:42 来源: 洛阳网

  来到槲树庙村不久,李明就决定成立乡村振兴产业服务队。

  2009年,大学毕业的李明回到家乡洛阳栾川,在庙子镇山湾村当了大学生村干部,后转岗至白土镇党建办公室,今年又来到白土镇槲树庙村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我是在槲树庙村长大的,我想带领这里的群众致富。”9月8日,记者在镇槲树庙村见到李明,她说,喝着村里泉水长大的她,决心用知识反哺乡亲。

  槲树庙村有一个田园综合体,由于之前疏于管理,并无太大起色。李明来了之后,首先把目光盯在了园内的果树上。

  要把果树种好,技术是关键。然而,李明没技术,村民也都是门外汉。于是,她从外地请来专家作技术指导。

  “专家要价太高,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我们‘养’不起。”李明坦言,专家驻村服务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要培养自己的“专家组”。

  就这样,在李明的牵头下,包括她自己在内的3名党员和3名村民组成的果树种植产业服务队成立了。6名队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初步掌握了桑葚、冬桃等果树的种植技术。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队员们首先拿桑葚“开了刀”,灌溉、修剪、施肥,竟让荒废许久的果树产生了效益。“虽然收入只有几千元,但还是让一些持观望态度的群众有了跃跃欲试的心理。”李明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