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栾川县“美丽产业”蹚出富民路

2021.09.14 18:51 来源: 洛阳网

  初秋时节,走进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青山层层环绕,伊河蜿蜒而过,豫西特色民宿散落山间。

  郭忠海经营的农家宾馆就在这里。2016年,郭忠海在政府的号召下,将自家房屋改建为农家宾馆,开业以来,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村里美了,来的人多了,生活彻底改变了。”郭忠海说,这一季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不过收入三四万元不成问题。

  地处豫西伏牛深山区的协心村曾经是个贫困村,过去几乎没有什么致富产业。近年,当地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田园风光,治理河道、遍植花草,建设登山步道、漂流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如今,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可供游客旅游、休闲、健身的“度假村”。

  在协心村走一走,你会发现在这里度假着实惬意。村庄坐落于连绵的青山之间,清澈见底的伊河穿村而过,北岸一条自行车道蜿蜒远去,南边沿着登山步道可爬上山顶,村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休闲广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山谷里还建有全省海拔最高的五人制足球场。

  协心村的美丽蝶变,是栾川县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栾川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战略,将发挥生态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的有效抓手,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