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嵩县337名科级干部网格长下沉到村工作

2021.09.14 11:30 来源: 洛阳网

  即日起,嵩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337名科级干部以第一党员网格长的身份,全部下沉到全县337个行政村(社区)帮助开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工作,督促、指导、协调农村“三清两建”,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救济、疫情防控等事项,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促农村发展的高质量。

  8月份以来,该县将各行政村党组织作为网格,党组织书记为网格长,各村民组为二级网格,党小组长为二级网格长,党员为网格员,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根据本村民组农户数量,分别联系若干农户,实行党员服务农户全覆盖。通过“互联互帮”,即联系家庭情况,帮思想、转观念;联系产业发展,帮技术、带致富;联系老幼健康,帮劳力、助生活;联系实际困难,帮解决、搞服务;联系矛盾纠纷,帮沟通、促化解;联系应急处置,帮救助、保安全。从而掌握每户农户的生活状况及需求,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中,该县全体科级干部下沉到村,帮助开展工作,保证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更好运用这种帮扶机制,嵩县县委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村(社区)党员“1+N”网格化管理服务的通知》,将科级干部作为行政村第一党员网格长下派到村,既提高了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力,调动了每名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又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锤炼了干部。(嵩县县委组织部 武艺超)④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